莫放笔端风雨快

【填词】悭贪

嗯没错依然是几年前的东西OTZ 果然我几年都没什么长进啊……当时吐槽自己啥东西都不写啥书都不读醉生梦死浪费生命的……现在也没好多少,言及至此悲从中来。

=============================

悭贪

曲:十二月二十(谢安琪)
词:三耳

午夜惊起感叹必然是受缪斯的召唤
难启半句定是神秘力量将我来阻拦

拧笔开言 猛发现墨干
写第一句 旧日子怠于清算
咬断笔杆 好时光不可与人分摊

写些矫情句又有何难
困便搁下不曾看一看
无聊已习惯 
收敛起不安
带一身假笑再聚一餐

饕餮宴飨共推杯换盏
杯盘狼藉后天色已暗
临走还调侃 光阴不须还
转身后无人与我作伴
今有人悭贪 灵感靠量贩


见旧友读一句 年前文章 一样的章法
道无甚好咂摸 低眉敛目 猛然才尴尬

自问自答 今日也没差
词穷笔乏 不过是人世来耍
全体交还 白走一遭还以为潇洒

思想消弭老去未觉察
枉费生来一副肌骨佳
再提笔涂画 却好似结巴
满腹珠玑成咿咿呀呀

年少惰懒常与走分岔
除却多怀旧别无办法
笔墨太曲折 缪斯迷路了
明日怎样 待我算一卦
自以为矜贵 终究无作为


自问自答 明日也没差
词穷笔乏 嬉笑道人世来耍
全体交还 白走一遭傻傻觉潇洒

饕餮宴飨共推杯换盏
杯盘狼藉作别旧衣冠
临走相调侃 光阴须得还
转身后便是一枕槐安

循墙绕柱欲寻些转圜
莫嗟岁月到景暮年残
挥霍是狂欢 无知作娇憨
无颜自答我可曾过关

年少惰懒徒走了分岔
除却怀旧需寻些办法
笔墨太曲折 下笔声纷沓
明日怎样无人算得卦

写些矫情句又有何难
醒时拿起难得看一看
老友该笑我 妄念偏喜欢
总好过未记 满座离散

何处求灵感 谁管你悭贪
来影只形单 去哪挣牵绊

评论
© 三耳 | Powered by LOFTER